小浅梦meng.(开学暂退,不定时掉落)

ƵƵƵƵƵ
小学生文笔勿喷 没找到的文去wb粉见:浅雪柔梦 或afd同名:小浅梦meng.
一名认真磕糖的小土匪~
不逆不拆!!!

【格林童话丨15:00】枪陨玫瑰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枪法高超的猎人》

  上一棒:@鲸落君不归 

  下一棒:@兔兔kittn宝宝 



“所以,我伏诛,去陪我的玫瑰。我的,黑玫瑰。”



阅读指南:“【  】”中的内容为原童话

声明:涉及到的一些专业知识我不懂,瞎写的,当私设看吧。




夜,微凉却清爽,晚风拂过茂密幽深的丛林,逐渐隐匿在林深处的竹屋处。


“哥,我睡不着,你给我讲故事好不好啊。”


拥挤凌乱的小房子里,稚嫩青涩的少年音在静谧的黑夜中格外明显,嗓音清丽明亮,带着懵懂和些许撒娇的意味。


“好。”


略显成熟的青年音传出,带着些温柔低声哄诱着少年。那音色似檀香缈缈,似琴音涓涓,似水墨醇厚,似清茶磬人心脾,使人沉醉,不自觉遁入字句间试图探寻其中的深意。



——————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他独自出门闯荡,遇到了一位猎户,他被猎户的枪法深深吸引,央求猎户教他打枪……】


王一博是被肖战捡到的。


在森林外的一处荒岛上。


孤单了十三年的肖战在一次觅食中遇到了在海岸边无助大哭的小孩。小孩的头发乱糟糟的,衣服更是皱皱巴巴,衣摆处还滴答滴答的落着水珠。


肖战猜,小孩这是遇到了海难,他现在这幅无助的样子,和当年的自己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当时的自己起码还有父亲的陪伴。


想到父亲,他摇头叹息一声,走向小孩伸出手,温柔的将人扶起。


“小朋友,我带你回家。”


王一博懵懵地顺着那只手的力道起身,他眼神中充斥着害怕和小心翼翼,似是在分辨肖战是不是坏人,眼角还挂着些泪,看着好不可怜。面前的人眼神坚定且温柔,莫名的,看着他,王一博想起了自己穿着警服一身正气的父亲,也是这般,温柔坚定,让人莫名信任。于是,他相信了眼前这位漂亮温柔的大哥哥,任由对方牵着,带他走到了森林深处一座简陋的木屋前——他知道,这里以后就是他的家了。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肖战带着王一博熟悉周遭的环境。


四周都是森林,木屋旁围着一圈十分粗壮坚固的木栅栏,小木屋左边是被划分出的耕地,里面长着些翠绿的小苗,右边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坑坑洼洼的凿着几笔看不真切的类似文字的划道——后来他才知道,这是保护肖战安全活下来的一位海军战士,也就是肖战生父的纪念碑。


肖战的身世很可怜。他出生于一个军事家庭。母亲生他的时候难产而亡,父亲独自将他拉扯到五岁,有一次出任务,五岁的小肖战偷偷跟着肖父上了军舰。小小的他已经能听懂大人说话的大致意思,所以在父亲接完电话后,他知道,这一整艘船都被组织抛弃了。于是这艘被放弃的船与世界断了联系,遇上了海难。因为小肖战轻,抱着肖战的肖父和小肖战才幸免于难,一路飘向了这座孤岛。这一路上肖战遇到了无数海洋生物的攻击,是肖父护着他一次又一次脱险。上岸后,肖父生了很严重的病,他只能尽量教会小肖战如何在这个岛上生存,并把自己的一身本领交给了儿子,接着,没过两年,肖父便撒手人寰了。


王一博也是在相熟后才知道,这个哥哥最讨厌的就是虚伪的人,尤其是表面一身正气却干些下三滥勾当的人。所以,肖战最不想做的,就是军人,因为他的父亲,就是死于军人的背叛。


自此以后,王一博便住在了这片小小的土地上,和肖战一起生活。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王一博逐渐长大,同时跟着肖战耳濡目染学会不少东西。过硬的身体素质且先不谈,最为拿手的便是那一手由肖战亲手所教的枪法。


“瞄准,射击!”


听着肖战的指挥,王一博端起枪摆好姿势,干脆利落地上膛,瞄准,射击。“嗖”的一发子弹射出,原本在高空飞翔的鸟应声落地。


肖战跑过去捡起地上的鸟,欣慰的笑笑,回头轻揉跟在自己身后人的头,毛茸茸的,手感极好。


“射的不错。就是可惜只射中了翅膀,没让它彻底死透,准心还是不够,仍需练习。”


正说着,肖战便随手挑起王一博背在肩上的枪,头也不回地上膛,朝着自己身后开枪。王一博走向开枪的地方,地上赫然躺着一条死蛇,被精准射穿了七寸。


王一博眼中充满崇敬的回头望向肖战,男人身子挺拔修长,矗立在森林中,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这一年,肖战二十岁,王一博十四岁。











[02]


【多年以后,经过猎户的悉心指导和男孩的刻苦练习,最终男孩成为一名百发百中的神枪手……】


转眼间,王一博来到这个岛上七年了。他的枪法已然精湛到出神入化,只要手中端着枪,哪怕是有烈火在手下焚烧,他的手也不见一丝颤抖。他更是可以远程射击,尽管是一把普通的步枪,在他手中的威力都堪比狙击。


在成功打中一只野兔后,他提着兔子的耳朵向丛林深处的小木屋走去。


“哥!哥!看我抓到了什么!咱们今天吃麻辣兔肉好不好!”


肖战坐在小木屋中磨着手中的匕首,闻言勾唇一笑,起身走向王一博,拿过他手中拎着的兔子放在桌上,拿起手帕温柔的擦拭着王一博手中的兔血。


“好,我们一博想吃什么我都给做。”


王一博漂亮的狗狗眼死死盯着面前的肖战,眸中亮晶晶的,像是有什么坏主意。


“真的吗?那你呢?”


肖战压了压唇边的笑意,故作深沉的开口:


“什么?听不懂。”


少年撇嘴,语气中透露着不满:


“你故意的,你个黑心莲!”


男人挑眉,揶揄着面前浑身充斥着不满的人:


“呦,又换新词了,昨天还说我是带刺的玫瑰呢。”


瞬间想到昨天晚上男人把他压在墙角亲的他喘不上气的场景,王一博耳根瞬间红透,他不服输的继续怼:


“那你就是黑心玫瑰!”


“好好好,我是黑玫瑰,你一个人的黑玫瑰。”


“是黑心玫瑰!!!”


“唉,怎么办呢,不好听,我还是更喜欢黑玫瑰。”


两人围着木屋前的一个小火篝烤着兔子,火舌舔舐着兔肉, 肥 美的 兔 身表面渗出油脂,表面金黄焦脆,泛着油香。一把野生山椒均匀的撒在肉上,丛林中顿时充满了麻辣兔肉的鲜香。


“哇好香啊!”


王一博一把推开正在跟自己争执的肖战,手中垫着几张薄薄的木片,撕下一条兔腿美美的吃了起来。


肖战:………………


王一博:“吃啊,很好吃!”


肖战:“王!一!博!兔子好吃吗!!!?”


王一博:“好……唔!介系偶滴!(这是我的!)”


幽绿的树木下,背靠着童话中才存在的小木屋,肖战吻着王一博,趁着对方情 迷 意 乱 ,抢走了他口中的兔腿。


肖·黑玫瑰·战:“嗯,确实好吃。”


王一博:“啊啊啊啊啊啊!让你说兔子!你在说什么!”


肖·黑玫瑰·战:“我说的是兔子啊,难不成你以为我说的是你啊,虽然我承认,你确实挺好吃的。(无辜摊手)”


王一博:“肖!战!”


被揪着耳朵的某人:“哦,错了错了,你比兔子好吃。”


两人打打闹闹的分完一只兔子,正收拾着吃完的骨头,忽的听到一阵轰隆隆的巨响由远及近。抬头望去,一架巨大的直升机盘旋在他们头顶,接着,舱门打开,一条绳子被扔下来,一位穿着空军制服的男士跳了下来。


“请问是王一博先生和肖战先生吗?”


“我们是,请问您是?”


…………


经过一番交谈,这组军方救援队带着他们离开了这座荒岛。


这一年,肖战二十七岁,王一博二十一岁。













[03]


【后来啊,神枪手离开了猎户,独自出门闯荡。在一座漂亮的城堡前,他看到了两个巨人,他们一左一右的守着城堡,时不时探首进去,试图对其中的公主做些什么,可是他们太大了,进不去城堡,只能叫路过的人类上前,打败门口谨慎的守卫,把公主带出来,巨人承诺,如果帮他们把公主带出来,他们会给人类很丰厚的报酬……】


肖战从未想过,原先他最渴望离开荒岛之后的生活,会这样难捱。


自从他们回来,王一博便被自己的家人带走了,肖战则需处理父亲逝世留下的诸多繁杂事宜,譬如说重新安葬,记录在册,功勋追加。


还有……他最不想要的,子承父业。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讽刺,放弃了父亲的是他们,找回父亲遗体的还是他们,把他带回来强迫他继承父亲事业的还是他们。他真是厌恶死了这种表面的正气,他不明白什么是责任,不懂什么是家国情怀。他只知道,他在五岁时流落荒岛,七岁时失去父亲,没有人教他怎么去爱一个国家。他自己跌跌撞撞独自长大,心中只有满腔的恨意,只有父亲和误入小岛的王一博。


想起王一博,他们最近的一次联系便是三个月前,下飞机时互道的再见二字,竟成了这三个月以来唯一的念想。


等到一切忙完了,肖战守在空空荡荡的军区大院中,仍觉得这一切都只是梦。他调用身边所有关系,才找到王一博的私人号码。电话被接通的那一刻,他才觉得有些真实的意味。


“喂?我是王一博。”


“一博……”


电话那边的人无疑很欣喜,欢快上扬的语调让人听了心情愉悦。


“肖战!天呐想死你了哥,你都不知道,我一回来就被拽去训练当了刑警!我说想要你的联系方式,他们都不给,说什么军机要务,不得泄露。军警一家,分那么清干嘛啊…对了我跟你说,你教我的枪法可好使了!他们都看呆了!队里都把我当宝贝,说我是神枪手,还给我起了个代号呢!叫眼镜蛇,是不是超酷!还有啊,我这几天……”


肖战认真听着自家小刑警的话,嘴角带笑。是啊,王一博他不一样,他14岁流落荒岛,那会已经初中,该懂得道理他都懂,他不像肖战没有人教,他有自己的理想抱负,他有一颗深爱祖国的心,所以,能做刑警,他肯定特别高兴。等人说的差不多了,有些口渴的喝水,肖战才幽幽开口:


“嗯,我也想你。”


电话那边的王一博闻言低笑一声,有些低哑,像只剪了指甲的猫爪轻轻挠在手心,惹得人心痒。


“哥,你再等等,等我拿了功勋升了职,就可以去找你了。”


“嗯?怎么?有任务了?能颁发功勋?”


“那当然!去毒枭据点,我负责远程射击!五个人头三等功!里面还有一个之前是 华 国 军人出身的,抓住他就是特等功!”


“记得千万别把那军人打死了,不然可不好向上级交代,抓活的,一定要先打残人的双手双脚,否则后患无穷。还有……如果他对你施行暴力,正当防卫直接打死,保护好自己最重要。”


“知道了知道了,说过很多遍了,这些军律我都能倒背如流了,再说了,被我看上的特等功,不可能让他跑了。”


“保护好自己,他对你不轨,开枪打他,就算打死了也算个二等功。你最重要,我相信你。”


这些话说完,两人突然陷入一阵沉默。然后又一同开口:


“一博,我等你凯旋而归。”


“肖战,等我凯旋而归。”











[04]


【神枪手答应了巨人的请求,打败守卫进入城堡,看到了床上熟睡着美丽的公主,他干脆利落的架起枪,杀死了两个图谋不轨的巨人。神枪手⼜看了看四周,发现床底下有⼀双拖鞋,上面绣着公主的名字,于是他拿起⼀把剪⼑,剪下其中⼀块放进他的背包中,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城堡。直到国王赶来,发现了地上的两个死去的巨人,他知道自己的女儿被救了,于是她决定将女儿嫁给这位英雄。这时有一个长相丑陋的士兵自称是自己救下了公主,于是国王便逼迫公主嫁给士兵。】


“眼镜蛇,三点钟方向,出现目标,是任务目标的保镖长。”


“收到。”


隐蔽在一颗树上的王一博聚精会神的端着枪注视着八倍镜中一身保镖制服的人。在队友说出开枪的一瞬间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咻!消音狙击的子弹快速弹出,径直穿透了保镖长的太阳穴,然后平稳射出,再次没入另一个保镖的太阳穴。


双杀!


在敌方其他保镖反应过来前,他又三下五除二地开枪解决了他们。


yes!五个人头!三等功到手!


王一博暗自窃喜着,但也不忘警惕四周,身后猛的传来一阵扑簌簌的响声,王一博回头看去,放下了悬着的心。


是负责保护狙击手大后方的特种兵。那人做出一个专属手势,王一博点点头,朝着手势所指的地方看去,果然看到了这次任务最大的肥羊——那个特等功军人(代号:鹰)。


那人注意力不在这里,而是认真的跟身边人讨论着什么,这是最好的动手时机!此时不动,更待何时。


瞬间大气都不敢喘一声,王一博放缓了呼吸,动作轻细地换弹,上膛,瞄准,发——


“你……”


靠!中招了!有奸细!


没等扣下扳机,那位负责保护王一博的特种兵伸手打晕了他。


那位特种兵眼睛一眨不眨,从晕倒的王一博手中夺过枪,拆除消音管,然后朝着天嘭地一声开枪。巨大的声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刑警队长下令撤退,却在下一瞬被不知从哪出现的人团团围住。


鹰带着下属笑着走向刑警队,那个叛徒特种兵手中抓着王一博,在他太阳穴上顶了一把枪。


“呦,幸会啊,各位刑警。”


一群毒枭笑的嚣张猖狂,举着枪围着这一支队伍。


刑警大队长却面色从容,淡定自若,拿起了手中的手枪,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放了眼镜蛇。”


“嗤,死到临头了,还这么清高。”


“再说一遍,放了眼镜蛇!”


“呵…如果我说,不呢?这么宝贝这个小狙击手啊,那要是毁了他的眼睛,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精准射击了……”


“你敢!”


“嗤,我有什么不敢的。”


听了这话,刑警们纷纷端起了枪指着这些 毒 枭。


气氛有些僵,恰在此时,刑警队长身上传来一声消息提示音。


“出任务还带手机啊……啧,不专业。”


鹰上前去搜刑警队长的身。却没看到刑警队长唇边勾起的坏笑。鹰拿到手机,定睛一看:


未知号码:到了。


“TMD!有诈!撤!”


可是,已经晚了,大片的刑警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配合着包围圈中心的刑警,大杀特杀。鹰手臂中了一枪,可他没心情管,神色狠厉地看一眼战局,拎起了地上晕倒的王一博当盾牌,逃离了这片战场。


“他 奶 奶 的!敢骗老子!”


鹰回了驻扎地,四周一片寂静,无人敢回话。


鹰看一眼因后腰中了一枪而昏死过去的王一博,唇边扬起一抹诡异邪恶的笑。


“刑警队的宝贝狙击手……呵”


“拿硫酸来,滴在他眼睛里,我倒要看看,这眼镜蛇没了眼睛,还怎么打狙击。”


高浓度的硫酸落在眼周,烫的王一博浑身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左眼已然被硫酸腐蚀的出了血,他尽量忽略腰间的伤,躲避着向他右眼滴来的硫酸。


“啊!!!”


硫酸落在右脸上,蚀骨的痛不住地影响着王一博的行动。


扑通。行动速度减弱的他被打倒在地。


“没劲,送给你们玩了,记住,别玩死了……”



直到刑警队结束战斗,通过安装在王一博身上的定位仪找到他的时候,王一博已经满身是血,浑身上下没有几块好肉,白 嫩 的肌肤上挂着许多烟头烫伤、硫酸腐蚀、针管穿刺的伤口。


他眼神中透露着些许恐慌,但更多的是坚毅,脸上的神色有些复杂,像是在忍耐着极致的痛苦,又像是在嘲笑敌人中计的愚蠢。


在队友们避开伤口将他抬上担架时,他用微弱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到:


“别…告诉…我…先生。”











[05]


【公主不愿意嫁给丑陋的士兵,她发现自己的拖鞋少了一块布料,她不相信是士兵救了自己,于是她偷偷跑出了城堡,在路上,她遇到了神枪手,并且深深被他吸引。于是公主和神枪手私定终身了。】


王一博被送回了军区医院。


医生为他处理好伤口,于心不忍的退了出去,不愿再看。


肖战是在听说刑警队完美完成任务之后打电话给王一博的。


没人接。


肖战有些烦躁的 蹂 躏 已经乱糟糟的头发。


怎么会没人接呢。这个时候应该是胜利队员庆祝的时候啊。


于是他打电话给王一博的队长,对方却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才扯出一条荒谬的理由来。


“一博喝醉了。”


喝醉了?什么时候刑警允许醉酒了?他们是多少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怎么会让自己喝醉!


肖战眼中蕴藏了一丝暗芒。


可他并未挑出这明显的错处,而是说起了其他事情拖延时间,同时走向侦查连,找到一位侦查兵,请求对方帮助自己查询电话那头刑警队长的定位。


刑警队长也不是傻子,通过细微的声音猜测出肖战的意图,着急想要挂电话,说了几句就草草了事。


“不着急挂电话。跟我说说,你们这次任务是怎么漂亮完成的?”


刑警队长支支吾吾似乎不愿意说。


“怎么?你也喝醉了?话都说不利索?”


正在刑警队长犯难之际,那位侦查兵点了下头,示意肖战查到了。


与此同时,刑警队长大着胆子直接挂了电话。


肖战冷笑一声,手指敲了敲桌子,一旁的侦查兵将定位展示给他。


军区医院。


肖战将军装外套搭在手臂上,大步向军区医院走去。同时在心里祈祷着,在医院的千万不要是王一博。


可惜,事与愿违。


当肖战看到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昏迷着的王一博时,眸中杀意毕现。


“这就是你们说的他喝醉了?!”


一群人唯唯诺诺不敢出声。


“谁干的!老子弄死他!”


肖战凌厉的目光扫过刑警队的众人。


“已经,全死了。”


“🌿!”


肖战气的骂了句脏话,一脚踹倒了刑警队长,攥起拳朝着他打去。


“别打别打!!!肖哥!!!”


众人见状赶紧上前阻拦。


王一博之前总是在队里炫耀自己的爱人是位海军,各方面素养极强。他们一直以为王一博有所夸大,没想到对方真的十分强悍。


一群人拉拉扯扯许久才将眼眶已然充血的肖战拉住。


“一博说过,这次任务他只用在大后方!你们告诉我,为什么你们什么事都没有!他一个狙击手反而躺在病床上!你们说啊!说!!!”


刑警队长抹了把脸上的血,淡定开口。


“他同意了的,做诱饵。”


肖战整个人瘫软在地,有些不敢置信的呢喃出声:


“不可能,不可能的,他答应过我,他明明答应过我…他说会保护好自己的。”


“他是个人民警察,国家大于一切,这是他的使命!”


“滚!都滚出去!”


等到所有人关门离开,肖战坐到王一博身边,看着他满身是伤的样子,竟不知该从何心疼起。


“一博……你、你明明答应过我的,你为什么食言啊……你明明说过,让我等你凯旋而归,这就是你的凯旋吗!”


一个年近三十的男人,在爱人病床前泣不成声。


“你解释给我听好不好,王一博,我知道你能听到。你解释啊,是不是他们逼迫你啊一博,肯定不是因为那狗屁的责任感,我才不信那什么伟大的家国情怀,我只知道你很怕疼,只知道你很爱自己,很爱我……”


床上的人眼睫颤了颤,却因纱布掩盖看不出分毫。王一博的手上全是伤,甚至疼的头有些发晕。他伸出一根手指,在肖战宽厚的掌心写到:


“特 等 功。”


特等功,这是他做诱饵的功勋,有了这枚特等功,他就可以升级到指挥部门,就可以每天和肖战在一起,不会再有什么所谓的军事机密限制通话、限制见面、限制拥抱、限制亲吻。


“你是不是傻啊王一博!”


“嗯,傻,但可以和你在一起了啊。”


沙哑干涩的声音夹杂着一丝隐忍的气声落在肖战耳畔。


“傻瓜。”













[06]


【公主带着神枪手去找国王赐婚,国王仍想将公主嫁给士兵,这时神枪手从自己的包中拿出了那一块从拖鞋上剪下来的布料。国王认出了那是公主的东西,知道自己信错了人。国王处死了撒谎的士兵,为公主和神枪手赐了婚,从此以后,公主和神枪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在肖战的精心照顾下,王一博恢复的很好。大部分都是皮外伤,有些留下了疤,但肖战找了许多方法祛疤,所以那些疤在冷白的皮肤上都很难看出来。左眼彻底失明,右脸毁容,即使这样,穿上警服的他依旧正气凛然,气质出尘。


虽然一只眼睛废了,可那手出神入化的枪法并未受到影响,甚至开枪时比以往多了些狠厉。


肖战今天有演习,离开前他遗憾的抱了抱王一博的腰身,顺手帮他整了整衣领。


“真可惜,不能看我们家一博在台上发光发热了。”


是的,今天是王一博收受功勋的日子。


王一博笑着拍了肖战一巴掌,送他上了军舰。目送肖战不情不愿地离开,王一博才转身乘车到达会场。


“特别功勋,致敬英雄,深入敌营受尽折磨,发送敌人据点,为一举歼灭创下赫赫战功。河南WYB970805号刑警王一博!出列!”


王一博站起身,在众人的注视下大步走向主席台。


却在登上第一阶梯时被人拦了下来。


“抱歉,瞳孔识别错误。”


“抱歉,指纹识别错误。”


“抱歉,身份识别错误。”


拦住他的人瞥了眼他的警号,撇嘴。面前的机械设备还在不停地报错。


“这位警官,麻烦您脱下身上的警服,换上自己的警服,这套警号是属于英雄的。”


“这就是我的啊!”


王一博十分不解,台上手捧功勋的人并没有向这里看一眼,而是目光炯炯的看着台下某个方位。


“这位警官,冒领功勋,是十分严重的违法行为!”


“我说了,我就是王一博!”


“滴!验证成功,请通行。”


在争执时,刑警队长走上前,他唇角勾出一个嘲讽的弧度,向着台上走去。在路过王一博时,看着对方不可置信的表情,他低语一句,面带傲色的离去,空留王一博一人愣神。


“一博啊,队长太累了,想休息休息,这次就当我对不起你,你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


王一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队长穿着自己的警服走上主席台,拿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勋章,场下人掌声轰鸣。


多讽刺啊,他冲锋陷阵,却在养伤时被冒名顶替,哦,也许不只是冒名。他这时才知道,上报时队长录入了他自己的指纹、瞳孔、身份信息。队长和他一样,是1997年8月5日生,也姓王,名也是一博——他原来不是这个名字的,这是他专门去改的。


全队上下在提交申请时,没有一人发声。上报时的一层又一层认识王一博的,也没有为他发声。好像熟悉他的人,都对那张明显有问题的证件照毫无疑问——就好像,获奖的本就不应该是他。


他太优秀了,优秀的人不管在哪,都会被人嫉妒。他入队不足一个月,便成为了正式刑警。他那一手精准的枪法,比刻苦训练了十几年的所有人都要精湛。他一个刚入伍三个月的人,却比所有人都英勇,自告奋勇做诱饵。


“芜湖!队长威武!”


听着身后传来的喝彩声和欢呼声,王一博落了泪,他想,肖战说的没错。以前,他们在荒岛上,肖战曾问过他未来想做什么,当时的他一腔热血的说想做警察报效国家,为人民服务,可肖战却跟他说,有理想很好,可是绝对不能太过信任身边的人,即使他们正义凛然,毕竟,正义可以伪装。当时的他怎么回答的来着?他说:哪有那么多坏人。


果然,现实和理想,永远有着云泥之别。


“喂?您好,我想申请法律援助。对,没错……”


“不行?凭什么不行?他冒名顶替我啊!”


“先生,是这样的,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是代替您的,更何况他确实有重伤证明,他确实参加了那场战斗,他也确实…得到所有人的证明,他才是真正的王一博。”


真狠啊,为了一个功勋,不惜把自己搞成重伤。


“我起诉他。”


“先生,证据不充分,不建议您起诉。”


王一博魂不守舍的回了家。


一声又一声的电话提示音响起。王一博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


“喂?战哥?你演习完了?”


“对啊!今天演习又是第一,咱们双喜临门!出来吃一顿庆祝一下?”


“好。”


“你这语气怎么这么平淡啊……得了功勋不高兴吗?对了,明天我请了假,帮你收拾东西,工作搬到指挥部,生活搬到我这里,好不好?”


“好。”


“王一博。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没有,我就是太高兴了。”


“你撒谎。”


短暂的沉默。


王一博最后妥协开口。


“……我食言了,我不能跟你每天在一起了肖战。”


像是小孩找到了撑腰的大人,眼泪瞬间绷不住了,委屈涌上心头,王一博低声哭了起来。听着电话那头隐忍的哭声,肖战有些心急的想说些什么。


“嘟嘟嘟——”


通话界面显示通话时长已用完。


肖战看到这行字,整个人欻的站了起来。王一博如果是指挥部的人,他们通话不会受限的啊!


“喂?我是肖战,刑警指挥部有没有一位叫王一博的警官?”


“有?怎么可能!我们通话时间受限。”


“你让王一博接电话。”


“什么叫在医院换药,他明明是在家,我们刚刚通完电话!”


挂断电话,肖战毫不犹豫的播放了今天的颁奖典礼。当他看见王一博站起来的时候,他面上不自觉带了几分开心。可他的笑容并没有维持多久。场景复现了。父亲是这样,一博也是这样。他爱的人,都是这样被背叛!


咚的一声巨响,门被摔得晃悠两下,然后重重落在地上。


从此以后,军区再也没有见过肖战。


王一博给肖战打了无数通电话都没能打通,他不自觉有些担心。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特别功勋获得者王一博先生于昨日被残忍杀害,现场十分血腥,警方初步判断,凶手与毒枭关系匪浅,英雄逝世,悼念。”


电视上播放着的晚间时报突然插入一条新闻。王一博看着,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王一博便收到了另一支刑警队的电话,希望他到局里上班,将这次的罪犯捉拿归案。这次没人跟他抢。


又是,特等功。


“说说情况。”


“你们队的所有人,全……死了。还有负责审核功勋的所有警官,也……全死了。一开始大家是怀疑过你的,可是后来,法医在每个尸体身上,都发现了用刀口刻着的,极其嚣张的两个字:肖战,旁边,还有专门印下的指纹。这个人,只有你能解决,他是兵王,但你是他的软肋。”


“查清楚了吗?不是诬陷……?”


王一博问话的唇颤抖着,他心里很清楚这是肖战能干出来的事,可他还是不愿意相信。


“嗯,已经确定了,我们在最后一名遇害者家里安插了人,全员死亡,执法记录仪里,确实是他。”


“我……”


叮铃铃,叮铃铃——


王一博拒绝任务的话卡在嘴边。他拿起手机,直觉告诉他这通电话是肖战打来的。


“喂……”


“一博,我是肖战,我在这里等你。”


嘟嘟嘟——


两句话,三秒的电话。


王一博几乎是抢下了直升机的钥匙,开着冲向了他们初遇的小岛。


“快!跟上他!”


后面的刑警们着急地列队,登机。


六小时后——


肖战站在小木屋前,温柔地看着面前颤着手举枪对着他的王一博。


“一博。”


“肖战,你为什么这样做!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你!”


王一博的话被肖战打断。


“一博,来,上膛,打废我的四肢,把我带回去,我可是特等功,等有了功勋,你就能实现愿望,跟我在一起了。”


肖战眼中的温柔变了质,眼中蕴含着风暴,有些疯狂。王一博眼中含泪,他摇头。


“肖战你骗我,你知道你必死无疑的,没有你我要功勋有什么用啊!”


“乖,会有用的,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肖战兀自说着,漂亮的眸子却在王一博身上来回扫射,似是在警告他只能爱他一个人。他眸中的情绪和表达出来的语言完全是两种风格,让人毛骨悚然。可王一博并未注意,因为此时的他已然泣不成声。


“轰隆隆——”


是直升机降落的声音。


“快开枪啊,一博,他们来了。”


“开枪,你也不想看到我煞费苦心,成了别人的功勋吧。”


“别紧张啊,把枪端稳了,对着我,乖,我做你肩上最亮眼的那枚徽章。”


“不许哭,手别抖,开枪,像我当时教你那样。”


一声又一声的催促,越来越靠近的脚步声,这些声音像魔音一样围绕在王一博脑海中,他终究还是闭了眼,狠心扣下了扳机,在子弹即将出膛时,微微调转了方向。


“砰”的一声枪响,玫瑰碎裂,黑色的花瓣落了满地。


子弹正中肖战心口,他死前,面上还挂着幸福的笑容。


刑警队赶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已然倒地的肖战。一个鲜活的特等功,就这样变成了二等功。他们有些惋惜,正准备劝王一博将人抬回去邀功。


只听王一博嗓音清冷:


“我有罪,未经允许私自处罚罪犯。所以,我伏诛,去陪我的玫瑰。我的,黑玫瑰。”


又是一声枪响。


王一博在闭眼前,看着面前被浸在一片血泊中的小木屋,突然想起当年肖战给他讲的童话故事。童话就是童话,神枪手跟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了,可他和肖战没有。


他曾经以为,自己是神枪手,而肖战,是教他打枪的猎户。可现在,他才反应过来,他是故事中的公主,肖战才是那位神枪手,一字一句一言一行都温温柔柔的狙击在他心上。


或许,往好处想,他们会在天堂幸福的……吧?


王一博猜不透,也不想猜。他只知道,此刻,他和自己的爱人倒在了他们初遇的地方,他们一起长大的地方,他们相知相守相爱的地方。


神说要有爱,于是有了他们。


魔说要有悲,于是带走了他们。


童话不是谎言,是现实灵魂的救赎。








评论(9)

热度(17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