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浅梦meng.(开学暂退,不定时掉落)

ƵƵƵƵƵ
小学生文笔勿喷 没找到的文去wb粉见:浅雪柔梦 或afd同名:小浅梦meng.
一名认真磕糖的小土匪~
不逆不拆!!!

上位(12)

神帝陛下的追夫日常~

双洁

人间副本—get√



因着肖战如今法力尽散,在神界有诸多不便。如今在人界潇洒自在,虽然看不出喜怒,可明显肖战更自由了些,提及回神界时眸中的暗淡没藏住。王一博看在眼里,便也由着他,传音给曼珠沙华后,干脆陪着肖战继续待在人界。


“战哥,你没有记忆。这人界不比神界,人生地不熟的,可千万别乱跑,在这城中转转便好,然后回来客栈等我。”


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细细叮嘱着。既已决定久待人界,便不能一直住在这客栈,有了自己的府邸总归更舒适些,所以他决定去皇宫见一见这人界的帝王。


肖战没有法力、记忆和情感的事六界皆不知,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在大战中受了重伤闭关修炼了百年。曾经他是人界之主,少不了要和这帝王打交道,若是见了面露馅就糟了。主要是这帝君、神后的位置不论男女都惦记着,倘若肖战这事暴露了,少不得有人动歪心思。


王一博叮嘱完就起身离开,肖战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没说话。他能感受到,王一博在关心他,不免觉得心口酸软。


待人彻底走后,肖战才收回目光,整了整衣服打算上街看看。一直在客栈中待着太过无聊。只是没想到刚出客栈,便被人叫住。


“肖战……?”


一道邪肆的目光打在肖战身上上下扫射。肖战闻声回头,对上了男子的面容。剑眉星目,是个浓颜系的美男,只不过露出的皮肤上覆盖着星星点点的疤痕,步伐也有些虚弱,脸上覆盖着一层胡茬,遮住了部分美貌,可也不影响观赏。


男子看着他,虚弱苦笑。


“怎么就你一个?陪他来过花朝节吗?”


大概能猜出这人口中的“他”是指王一博,肖战蹙眉,心口处蔓延出疼痛和浓浓的无力感,还有些…厌恶。想来他是认识这人的。刚要开口,忽的想起王一博的叮嘱,不能暴露自己失忆一事。于是他淡漠开口,只有一个音节。


“嗯。”


“他呢?”


那男子继续问他,直视着肖战的眼睛,似乎要把肖战看穿。


“关你何事。”


那男子听了这话沉默了,良久才开口。


“他幸福就好……是我对不起他,是我…呵呵呵。”


面前的人没说几句突然疯笑起来,眼角都笑出了泪,那苦涩的笑容让人看了心惊。


肖战突然觉得心上的厌恶更强了几分。那人笑了许久,肖战干脆烦躁地转身离去。可没走多远,那人又追了上来,嘴里还疯言疯语地嗫喏着什么。


“孩子!哈哈哈!我的孩子!我要做父亲了!”


肖战面上的云淡风轻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嫌恶。


“肖战!哈哈哈!你就是本君的一个替身!”


“即便知道他不爱你,你还要帮本君养儿子哈哈哈!”


肖战不耐烦了,心口越来越痛,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吐出一句话,说完后自己都愣住了。


“那又如何?它已经死了。”


什么?什么死了?他口中的孩子吗?那为什么自己会知道?这个男人和自己,和王一博,到底有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自称本君?这不是帝君的自称吗?还有,什么替身?王一博不是说,他们二人是一见钟情吗?


“是啊……死了,我的孩子啊!是父帝对不起你……是我亲手杀了你……”


“孩子,是我对不起你啊!如果没有那个该死的女人和肖战…我们一家一定会幸福的对吧!”


男人听了他的话,突然开始浑身颤抖,然后不住地哭泣抽噎着,他从自己怀中掏出一个小龙角,轻轻覆唇吻上去,颤着声哭的撕心裂肺。


肖战头痛欲裂,他太阳穴突突的跳,心脏的痛让他几乎窒息。他一把推开不断向他靠近的冥曜,有些踉跄的跑开。


到底,我失去的记忆是什么?


明明没有情感,可此刻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体而出。他想起冥曜手中那个小小的龙角……怎么会那么熟悉,龙,谁是龙?脑海中闪过他刚醒来时为了了解这个世界而在神界藏书阁读过的古书。那个男人,是龙族第一只龙,冥曜。可书上说他早已陨落,那他遇到的是谁?冥曜,好熟悉的名字。













心中愁绪万千,习惯了没有情感的人一下接受了太多复杂的事情。看着路边一家酒楼的照片上写着借酒消愁四个大字,肖战突然萌生出一个强烈的念头。喝酒,他要喝酒。消去这些奇怪的情感,消去这些萦绕在他身上的愁绪。


毫不犹豫的走进店内,坐在二楼的包厢,肖战点空了所有的酒。他没心情去看笑的眉开眼笑的掌柜和小二,只是从腰间拿出一个大大的荷包,是那天王一博给他的,一把砸在了桌子上。


小二上前小心翼翼的打开荷包,一眼就看到了里面堆叠着的几块大金元宝。眸光亮了亮,他拿走其中两块,动作迅速的把肖战要的酒搬到他面前。


“客官,您请慢用!”


一盏又一盏酒下肚,肖战感觉自己的心痛好像没有半分减少,冥曜的话还在他耳边一遍遍重复着,扰的他心烦意乱。


“咚!”


桌子被推翻在地,上面的酒壶酒杯碎了一地。门外的小厮身子抖了抖,想了想拿走的那两块金锭,还是没进去。


肖战直接抱起酒坛咕咚几口干完,然后又抱起一个坛子一饮而尽……


噼里啪啦的碎声没停过,肖战每喝完一坛都会把坛子摔碎。火辣辣的口感灼烧着口腔和咽喉,胃在隐隐作痛。摆满了大半个包厢的酒坛被肖战一扫而空,地上到处是瓦罐的碎片。


那烦人的声音终于消停下来,肖战面色红晕,走路带些摇晃。除了那一身酒气,又变回那个不理世事没有七情六欲的神仙。脑中一片空白,肖战醉的厉害,下意识绕开那些碎片打开门,在小二的搀扶下离开了酒楼,走之前还不忘再扔下一块金锭。


脑海中有个声音在告诉他回客栈,王一博在那里等他。他抬步顺着记忆摇摇晃晃的往回走,看到红漆木门时勾唇一笑,走了进去。


“我…回来了。”













醉红楼的老鸨和所有姑娘们都愣住没反应过来。只见正午烈阳下,一个丰神俊朗的美男走了进来,脸上还带了些许醉酒的红晕,气质如尘,飘渺如仙。楼内的其他客人也愣住了,这醉红楼可不止有美女,男面首也不少。来这里的自然也有好 男 色 的,此时面对肖战这张六界第一的面容都不知该作何反应。


还是花魁率先反应过来,上前搀扶住肖战,把他带到座位上。


“公子~您有什么需 求,尽管跟奴家说~”


花魁抛出一个媚眼,柔若无骨的轻靠住肖战的胳膊,然后光荣的被无情无欲的帝君巧妙躲开了。花魁面色一僵。


“我不要你们,我找一博……”


“哦~公子想要小博啊!小博快来!”


那老鸨面带喜色,将男面首中最为好看的那个叫来。花魁不情不愿的起身,没想到如此美男竟然是个断袖!


那位小博站在了肖战面前。敢叫小博定然是有几分理由的。曾有人见过神帝陛下风姿,面前的人和王一博有三分相似,周身气质也十分清冷,和王一博很像。


肖战抬头认真盯着他看。


“不,你不是他……”


那人却并没有泄气,只是拿起桌上的酒倒了一杯给肖战,抬手递给他。


“公子喝酒。”


肖战眨眼。他伸手拿过那一杯酒,一饮而尽。那被称作小博的人面色一沉。他递酒时刻意伸手去撩拨肖战,却被他轻易躲开了。他不服输想继续,却忽的听见身后传来一道清冷好听但带着怒气的声音。


“滚开!”


是王一博。


他周身磅礴的灵力让整个醉红楼都喘不上来气,气流更是直接把那个小博振飞出去老远。王一博身上刚还穿着复杂古朴庄重的七色凤凰服,昭示着他的身份。


“神帝陛下!”


反应过来的人们纷纷给王一博跪下行礼。肖战没动,还是坐在那里,抬头看着突然出现的王一博。


“肖!战!”


神帝咬牙切齿的喊出肖战的名字。周围人一听这名字吓得脸色惨白。是帝君!他们刚才, 调 戏 了 帝君!害怕之余又忍不住八卦,帝君和神帝吵架了吗?怎么帝君会来这青楼烟花之地?


王一博是真的生气。天道法力尽散,六界无人起疑。因为肖战的神识中就包括了天道空间,融入了王一博的骨血。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王一博也算半个天道,百年间倒是未曾露馅。见完皇帝后,他遇上几个即将突破的,便废了点时间降下雷劫,谁曾想就这么一会,肖战都跑到青楼来了!还喝的这么醉!


就在楼内气压越来越低的时候,肖战开了口。


“一博……你是我的一博。”


王一博直接气笑了。瞬间心中一片柔软。这傻子,喝醉了都知道要找他。


肖战凑上前,一把拉住了王一博的手,脸颊轻蹭。他失去了太多,太没有安全感。


这下哪还有什么气啊,全被肖战这一蹭消没了。


王一博干脆直接拉着肖战的手一个闪身消失在醉红楼。徒留一堆人在身后猜测两人是不是吵架了。












在客栈房间内,王一博看着坐在床边喝醉了乖乖的肖战,不觉好笑。


他倒了杯茶水递给肖战。


肖战抬手去接,刚碰到杯子,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轻挠他的手心,他眨眼,看着王一博作乱的小手。心痒难耐的感觉他可算体会到了。


皱了皱鼻子,肖战跟没事人一样收回了手闻着那一杯被王一博下了解酒药的茶水——如果忽略他发红的耳垂的话,他看着还是很正经的。


“好难闻。”


“解酒药,我又不害你。”


“哦。”


肖战把茶当酒,一口干了。


王一博:…………这是喝了多少啊


毕竟是神药,药效很快,肖战的脑子逐渐清明起来。


神智一清醒,那些被强行压下去的魔音就又一次浮现,肖战瞬间变得特别沉郁,整个人像个失落的大狗。


王一博一看他这个状态,人都傻了。他软声耐心询问着肖战发生了什么,肖战一直不回答。


“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不好。”


肖战缓了很久才把心脏的抽痛压下来。他看着王一博温软的眼神,还是没忍住,叹了口气告诉王一博今天他遇到的事。


“你见着冥曜了!狗东西!还敢见你!当时就应该杀了他!”


肖战不解的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气愤地锤床,压了压才平复了满心的恶心。自他手中幻化出一道七彩灵力,飞出窗外消失不见。神帝陛下眼珠子咕噜噜的转,突然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来。


“肖战,你凑过来,我给你讲讲当年的事……”


肖战不疑有他,凝重的凑近王一博认真倾听。


可他什么都没听到,正有些疑惑,脸上突然传来一阵温热柔软的感觉。他震惊回头,对上了王一博贼兮兮得逞的笑容。


这下哪还有心情听什么当年的事,早就被王一博这一吻震到九霄云外了。他赶忙撤身躲开,心脏扑通扑通狂跳。


王一博勾唇看他。


“你躲什么?不听了吗?”


肖战的声音有些磕巴,封心锁爱的那把锁好像有些摇晃。


“不,不听了。我、我突然不想知道了。”


“嘶,不行,你别跑。”


王一博拦下慌的想逃离的肖战,他从身后环住肖战的腰,整个人倚靠在肖战背上。


“今天我去了那么久。让我抱一会,我好想你。”


肖战动作顿住,像被钉在原地。他鬼使神差的停下步子,任由王一博抱着。


“肖战啊肖战,你什么时候能喜欢我……”


软软的声音带着清冷自身后传来,肖战低下头看自己的脚尖。


脖颈处覆上一抹温凉,像他的主人一样软,轻触离开。


肖战的瞳孔微缩。


“你休息一会吧,我去吩咐后厨做些饭菜。”


王一博放开了肖战,径直向外走去。


神帝关上了门,帝君无意识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和脸颊。


王一博亲过的余温好像还在。


有什么东西落在心尖发了芽。那颗小芽旁边,还有一颗早已长成的大树。


可惜,肖战看不到。王一博也看不到。





图源水印





TBC.


别怀疑就是zsww!!!把阿令滤镜去掉!!!

现在的帝君就是一个没有感情没有经验的小白!

快开学了,要写作业还要复习,可能会慢一些。


评论(2)

热度(17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