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浅梦meng.(开学暂退,不定时掉落)

ƵƵƵƵƵ
小学生文笔勿喷 没找到的文去wb粉见:浅雪柔梦 或afd同名:小浅梦meng.
一名认真磕糖的小土匪~
不逆不拆!!!

幽灵[一发完]

幽灵gg VS 医生dd

是《一等功 [一发完]》番外篇


真正的离开不是逝去,而是永远被人遗忘。


“可惜思念无声,幸好思念无声。”


建议搭配BGM:我太笨 



正值清明时节,烈士墓园前来缅怀的人不少。


王一博在一座墓前看到了许久未见的顾一野。他手里捧了一束白玫瑰,轻轻放在墓碑前。手抚向墓碑上的字,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


感觉到旁边来了人,顾一野侧身看去。这烈士墓园被葬在这里的,都是他们连的将士们。仔细想了想杨震旁边的“住户”——肖战。毫不意外的,顾一野对上了王一博的眸子。


“嫂子。好久不见。”


出口的声音很干涩。王一博微微低头,注意到了那墓旁的土颜色较深,了然。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拿出一瓶水,王一博递给顾一野。


“嗯,好久不见。我听说,杨震他半个月前……”


王一博没继续说,他知道这个话题很沉重,最后他还是轻轻拍了拍顾一野的肩以表安慰。


“没事,只要我们还记着他们,他们就永远存在。真正的离开不是逝去,而是永远被人遗忘。”


“嗯。”


顾一野带着压抑的哭腔响起,他低低的嗯了一声回复王一博。王一博注意到顾一野手心里被攥紧的闪闪发光的东西,微微笑了笑,他摇头,把自己手中的无尽夏送给了肖战。


一片寂静的墓园中,蓦地传来吵闹声。可这吵闹声大家似乎都听不到,依旧沉重的干着自己的事。


肖战满脸无奈的看着面前抱着一束白玫瑰冲他炫耀的杨震。杨震正叉着腰看着肖战,脸上得意洋洋。


“队长!看到没有!我的是玫瑰哎!队长你怎么没有花啊!”


肖战挑眉,打了杨震一拳。他回头指指王一博的方向,眸光温柔的看着人,示意他的花在自己爱人怀里。


“喏,你嫂子手里抱着的,不就是给我的吗。”


杨震瘪嘴。看到王一博把花放到肖战脚边,肖战把花抱起,深深吸了口花香。嗯,没闻到。


“哎?队长,这是什么花啊,好好看!”


杨震凑上前认真观赏着这束漂亮的仿佛盛满了整个盛夏美好的花问道。


肖战垂眸一笑,他坐在碑顶,腿在碑上一晃一晃的,表达着他的好心情。


“这个啊,叫无尽夏。它的花语是期待与爱人团聚,找寻美满的婚姻。”


杨震干脆把自己的白玫瑰搂在怀里。


“队长你懂的可真多啊!连花语都知道!”


就在杨震和肖战聊的正欢的时候,顾一野冲王一博笑了笑。只是那笑多少带了几分勉强。


“嫂子,你这花,叫什么名字啊?”


王一博笑着捧起花。


“无尽夏。我期待与你团聚,再续我们美满的姻缘。”


顾一野点头,转身离去。


坐在碑上聊的正开心的杨震看到他走了,十分疑惑。刚想跟上去,肖战抬手拦住了他。


“他去给你买礼物了。”


“礼物!我们野哥就是细心啊!不过我房子车子钱都有了,他还有什么好送给我的啊!”


肖战没再回他,只是温柔宠溺的看着王一博。刚刚那句话他当然听到了。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无尽夏,低声呢喃。


“会的。我一直在。一博,我爱你。”


果然,没过多久,顾一野就回来了。他怀里抱了一束无尽夏,有些腼腆的冲着王一博点头。


“我刚刚听嫂子介绍,觉得这花寓意好,就也买了一束。我想,小震也会喜欢的。”


王一博点头。顾一野和他对视一眼,同时拿出了打火机,一把火逐渐焚烧了两束花,化为灰烬,被春风吹散。


肖战和杨震手中的花有了实体。肖战低头去闻。清幽又雅致,花香独特,这花很适合他,王一博很会挑。











出了墓园,王一博和顾一野干脆一起走,两人都顺路,要回军区大院。


他们都没有开车,两人无言的走着,看着身边不断掠过的熟悉的一切。


“到饭点了,他们还没有吃饭!”


杨震和肖战牢牢跟在顾一野和王一博身后。眼看时间指向中午一点,杨震有些生气顾一野又不好好吃饭。


“这家不错。”


肖战指向一家日料自助,眼中满是怀念。


杨震顺着他的声音回头,兴奋的拍拍手。


“可以啊!野哥很喜欢吃日料!”


肖战的眼中藏着落寞,开口时的声音带着遗憾。


“我经常和一博来,我以前答应他要每年陪他来两次的。”


杨震安慰似的抱了抱肖战。


“没事,队长,你现在不就陪着他吗。只是一博哥看不到你而已。”


肖战点头,招招手,一阵春风吹过,摇响了店外的风铃,声音悠扬空灵,婉转动听。


王一博的注意力被吸引。他看着店门,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落寞。他开口提议。


“一野,我们在这里吃顿饭吧。”


顾一野眨眼,没什么意见,贴心的为王一博推开了店门,门上的风铃又是一阵摇晃,两人走进店内。


“三文鱼刺身!芝士焗膏蟹!天妇罗套餐!”


杨震看到菜单,眼睛都亮了亮,他一眼相中了这三道菜,这是他最喜欢吃的。下一秒,顾一野就把这三种勾选好,把菜单递给王一博。


杨震和肖战都愣住了。看着肖战探究的眼神,杨震也不知该作何反应。还是顾一野开了口,解决了他们的疑惑。


“小震喜欢吃这些。我点好了,一博,你来点吧。”


王一博拿着菜单犯难。日料是肖战喜欢吃的,向来点菜的都是肖战,王一博负责吃。无从下手,他认命的叹气,随意勾选了几个,把点菜板还给服务员。


“虾和螃蟹性凉!你点那么多干嘛!自己还是个医生呢!王主任难道不知道要少吃点吗……点那么多,一天天净让我担心。”


王一博手顿了一下,突然想到什么,又把菜单拿回来,划去几个。


“忘了你已经点过了。太多会吃不完,不能浪费。”


顾一野露出一个理解的笑,示意服务员上菜。


从一旁的筷筒中抽出两双筷子,插进桌上的豆腐中鼓弄几下,顾一野把处理干净的筷子递给王一博。王一博还有些发愣,反应过来才从顾一野手中接过。


“以前这些事都是战哥干的,哈…看我,都忘了……”


顾一野没接话。他知道这话不能乱接。


肖战眼睛有些酸涩,可惜幽灵没有眼泪,他只好静静看着王一博,又看看顾一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满意的点头,手肘戳了戳旁边的杨震。


“你说,他们两个一对怎么样?还少了咱们两个整天担心他们没人照顾。”


杨震眼神晶亮,双手环着两捧花,点头。


“我觉得很可以!这样咱们都放心!我最怕的就是他吊死在我这颗歪脖子树上一辈子不找下一个了……我想看他幸福。”


“是啊。明明我都告诉他了,让他忘了我…这个傻子,不会真打算在我这颗树上吊死吧…”














王一博和顾一野沉默的吃完一顿饭,吃好后,两人分道扬镳了。


“我想了想,医院那边还有事没处理完,先走了。”


王一博结了账,冲顾一野晃了晃手机,转身离开。


肖战一步一步紧跟着王一博,有些无聊的踩着王一博被太阳投射下来的影子玩。


杨震可怜兮兮的冲肖战摆手,跟着顾一野走了。


王一博上了车,并没有按他所说回医院。


拿着平板远程操控了一场手术,两个多小时过去,车内安静一片,肖战看着王一博疲惫的模样,更加心疼了。


“一博,你要不就找一个能照顾好你的人吧……你这样算疲劳驾驶啊。我看顾一野就不错,他是我队友,我清楚他的为人,也放心啊。不要让我担心你好不好,看到你幸福了,我走的放心。”


肖战坐在副驾驶,手撑在中间的隔板上碎碎念。王一博车速很快,眉眼间尽是倦意,让人忧心。


呲啦一声,车紧急打了双闪,停在路边。


“王一博你不要命了!在公路上突然急刹!”


肖战气的跳脚。


“肖战……如果你在就好了。”


坐在驾驶座的人突然趴在方向盘上痛哭起来。肖战瞬间气消了,他很心疼王一博。看着王一博一次次摩挲着手上戴着的骨灰钻戒,肖战第一次后悔了自己的大公无私。一等功什么的不重要,当初就应该听王一博的不要冲在最前面。他一个人离开了,却看着自己的爱人和家人每日以泪洗面。


“一博……我在,我在呢……”


带着疼惜的轻吻落在王一博脸颊上。王一博感觉到脸上一阵冰凉,身子蓦然顿住。


肖战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抱着一直没撒手的无尽夏,咬了咬牙。


副驾驶座位上飘飘洒洒落下许多无尽夏的花瓣。王一博看呆了,就那样楞楞的看着花瓣渐渐堆满一个座位。


“肖战,够了,够了。我知道你在……我知道的,你一直在。”


王一博怕鬼,但此刻他面前的幽灵是他穷尽一生最想要见到的人,没有恐惧,只有蔓延在心口的无限爱意。


“肖战……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王一博捧起一捧花瓣抱在怀里,像是拥抱爱人一般。


“一博。我的狗崽崽,是哥哥对不起你。”


肖战心痛的要喘不上来气。他抱住王一博,覆唇吻上王一博的红唇。


冰凉的感觉传遍全身,好像有什么东西拥住了自己,唇上是一片冰冷湿濡,王一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发僵,他不动声色,贪恋着这个拥抱,即使并不温暖。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


在王一博升为院长后,第一件事就是从自己的柜子里取出一枚平平无奇的硬币,是当年肖战给了王一博的那一枚。


“肖战,你看到了吗,你送给我的福气。我升为院长了,你开心吗。”


“开心,我特别开心。我们家一博就是厉害!”


肖战从身后拥住王一博,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片花瓣——他把每次王一博烧给他的花都拆开了,把花瓣随身揣在兜里,方便随时回复王一博。


一片花瓣落在桌上。王一博小心翼翼的捡起来,用塑封纸封住,放进一个保险柜里。打开柜门那一瞬间,各种颜色的花瓣扑扑簌簌滑落满地。,王一博蹲下身一片一片的捡起。


“这都是战哥给我的,不能弄丢。”


王一博边捡边自言自语,看着十分心酸。直到十几年后,肖战还能想起那天王一博的神态和语气,直戳的他心窝痛。












王一博五十五岁,正式从医院退休,过起了养老生活。


王一博六十岁,他亲手种下的玫瑰和牡丹开了满园,无尽夏围在周围,阵阵鸟语花香。


王一博六十五岁,喜欢上了编织,苦练一年温婉居家的为肖战织了一条红色围巾,烧给他。


王一博七十岁,他独自一人走遍了曾经和肖战约定要去的地方。


王一博八十五岁,他佝偻着身子走到当年和肖战看烟花的阳台上,抬头望天。


又是一年除夕,看着嘉陵江上的烟花,王一博躺在摇椅上幸福的笑了。肖战在他唇边落下一吻,他感受到了。


“我曾经说过,希望以后每一个七年,你都在我身边。”


肖战点头,环住王一博的腰身抱紧。


王一博的脸色逐渐苍白。他八十五岁了,他的爱人还是三十岁的小伙子。意识到这个,他不经意笑出声。


“你笑什么?”


肖战只是随口一问,却没想到王一博真的回复了他。


“我笑啊,纵使相逢应不识。我都是老头了,你会不会嫌弃我啊……”


“不会的,不会,一博,我永远不会嫌弃你,你在我心里一直是那个骄傲恣意的狗崽崽。”


“那就好。”


肖战瞳孔骤缩,他意识到什么。他原来以为一次是巧合,可这次呢……


“你,能听到,我说话?”


肖战喉咙干哑,他感觉自己像是又被死神扼住了喉咙,无法呼吸。


“当然了。这么多年了,自从我拿到了骨灰戒指,就一直能看到你,能听到你说话。”


王一博与肖战对视,眼中是浓浓的情意。肖战脖子上还系着那条红围巾,衬得他格外好看。


“那你……”


肖战哑然。


王一博眼角淌下了泪。


“但是我不敢回应你啊……肖战,如果我回应了你,你会消失的…我不想你离开。战哥,我也大限将至了,你带我走好不好……”


肖战挣扎了许久,感受到自己的魂体在慢慢变淡。


“好。”


良久,他吐出一字。躺椅上的王一博安详的闭上了眼,一抹灵魂从他身体中剥离,两人手牵手一起消失在夜幕中。


可惜思念无声,我有言无处诉,震耳欲聋的思念只好藏在心中,不表达万分;


幸好思念无声,我不回应你,所以你能安然无恙的陪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奈何桥畔,一对良人执手而立。


两人对视一眼,一同饮下孟婆汤,手牵手淌过忘川河。


冥界的三生石上,赫然刻着他们两人的名字。


下一世,他们仍是爱人。


亦或者说,接下来的生生世世,他们都是爱人。


他们站在爱情的至高点,嘲笑着死神的无能。






The  End.






评论(10)

热度(24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