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浅梦meng.(开学暂退,不定时掉落)

ƵƵƵƵƵ
小学生文笔勿喷 没找到的文去wb粉见:浅雪柔梦 或afd同名:小浅梦meng.
一名认真磕糖的小土匪~
不逆不拆!!!

手相[一发完]

校园小甜文

灵感来源于我身边的真实事件,是私立学校

私设无年龄差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小学生文笔!别杠!杠就是您对!



“听说了吗!高二三班来了个转校生,超级帅!据说是校长专门买来给学校考成绩的!”


“真的假的?!”


“那还有假?那人超级帅!据说找校长报告的时候被人看到了!”


“啊我也想看!”


“我也想!等他来了一起去见见!”


自打高二三班传出要来转校生之后,整个年级都沸沸扬扬的全是绯闻。


“哎,博哥,听说那转校生很帅。”


“是啊我们校草大人,听说这位素未谋面的新同学特帅,你的位置要不保喽!”


此时此刻的高二三班内,一堆男生包围在教室斜后角的位置说着什么。班内闹哄哄的,吵嚷的声音很大,隐隐约约还能听到班里女生兴奋的讨论声和尖叫声,话题无意例外都是那个传说中要来他们班的大帅哥学霸。


被人叫做博哥的人努努嘴,骨节分明的手指敲在桌上,拿起一根笔灵巧的转了两下。面上带着波澜不惊,好似对这事浑不在意。


一阵悠扬的铃声响起。


“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


可班内太过嘈杂,盖过了铃声,所有学生都对上课铃置若未闻,继续激动的讨论着。


班主任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她拿起书卷起来在黑板上狠狠砸了两下。


“咚咚!”


震天的巨响唤回了学生们的理智。学生们纷纷暴躁回头看是谁在打扰他们谈话,一见到班主任便做鸟兽散,一个个迅速溜回自己的位置,跟阵风似的。整个教室鸦雀无声,与方才相比完全是两幅模样。


“上课铃听不到吗!你们都高二了!还需要我强调纪律!?”


整个教室的学生装鹌鹑。


“班长和纪律委员下课来我办公室!”


班主任走上讲台,重重将书放下。


“跟大家提前说一声,你们应该听说了,我们班将会来一位转校生。新同学来了要注意带带人家,副班长,你负责带他熟悉一下学校环境和规章制度。”


“好。”


话落,班主任把书拿起来。


“咱们先上课。打开语文书,这节课我们学习《玩偶之家》。”












…………


课程流转到一半。


“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时代女性的命运是悲惨的,她们是任人随意丢弃的玩偶……”


叩叩叩——


“报告。”


班主任话音未落,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伴随着一道温润如玉的嗓音。


班主任停住自己要说的话,喊了句:


“请进。”


在众人的抽气声中,一个背着黑白色单肩包的男生走了进来。他浑身散发着干净清爽的气息,五官精致立体,头发柔顺的垂在头顶,一身极简的白T被他穿出一种名牌高定的感觉。


来人自然的走上讲台,朝班主任老师鞠躬问好,然后冲着学生们鞠躬。


“大家好,我叫肖战,很荣幸能够成为你们的同学,请多指教。”


底下的学生窃窃私语,讨论着这个新来的同学长得有多么好看声音有多么好听。


“咳。安静。”


班主任咳了一声提醒。


“肖战啊,你就先坐在最后一排那个位置吧。这座位是按成绩自己选的,等下次考完试再给你调。”


肖战点头,笑容温和,他自然的朝着最后一排走去,垂眸放东西的时候,前面老师已经开讲了。他感觉到有人在看他,回头,对上一双漂亮灵巧的仿佛会说话的眼睛。


“我叫王一博。”


那人靠近他小心的用气音说。


肖战礼貌的点头微笑,不着痕迹的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掌心,又自然收回,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王一博见人又继续收拾东西,挑眉。


刚刚肖战一进来他就觉得帅。现在坐他旁边……


靠,真TM好看。


还有,这人身上好香!!!











可能是青春荷尔蒙分泌太过旺盛,王一博当晚在宿舍睁眼闭眼都是肖战,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靠!”


他轻微的锤了下床。


宿舍里的人大部分都睡熟了,伴随着轰隆隆的呼噜声,吵的他更加心烦。


自那人进了教室收拾好之后,就被校长和主任叫走了,一直到晚自习结束才被放回来。那个肖战的宿舍还是单人单间,足见领导对他的重视程度。好好的一个帅哥,就见了那么一面,惊鸿一瞥,让人念念不忘。


“肖,战。”


王一博一字一句轻轻呢喃了一遍这个名字,咂舌。


“靠,不想了。不就是长得帅吗,王一博你怎么那么没节操,见人家第一面就喜欢上了!”


王一博一巴掌打在自己脑门上试图清醒。


“嘶。”


他揉着脑壳,想到那人近距离冲他笑的样子,嘴角没绷住又露出一个傻笑来。


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取向与旁人不同。


他从前只觉得自己是波澜不惊没有心,不会对任何人动心。


现在发现,是那个能让他动心的人现在才出现。











自肖战来了这个学校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


转眼就是月考。


王一博一如往常般拿到答题卡洋洋洒洒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趴在桌子上睡觉。


笑话,他又不会,写了有毛用。


侧头,是因为第一次考试所以被排在最后的肖战。


王一博挑眉看人干脆利落的答卷。


“啧,可真是十考场的清流。”


最后一个考场的学生大多像他一样写了名字就放下了笔。整个考场只有肖战的笔落在纸上的沙沙声。


王一博听着这声音,睡着了。


等成绩出来揭榜,王一博无所谓的继续趴着睡觉。


“博哥博哥!”


他的小跟班特激动的朝外面跑进来。


“我之前以为是把肖战传的玄!神了他!博哥!肖战好牛逼!”


王一博听到肖战的名字,赏眼看了下说话的人。


“靠!博哥!他!全校第一!”


那人夸张的比了个手势一,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手里还不停比划着表示自己的激动。


“靠啊!你们不知道!肖战一个考政史地的!数学英语满分!语文131!文综276!甩了年级第二六十多分!”


周围的人听了惊讶了一番,又逐渐恢复正常。


“害,他厉害就厉害呗!跟咱们有什么关系!”


“就是啊,人家本来就是省重点的第一。”


“咱们这些不想学的,听听就好了,反正这辈子都不可能到人家那个高度。”


“博哥,咱去打球吧!下节体育课!”


王一博却没回话。


他皱眉思考着什么。


他想过肖战很优秀,没想到这人这么优秀。


让他……可望而不可即。


嘶……喜欢。


他,配吗?


















“我们已知该三角形一角sinθ=⅔π,用三角函数公式解三角形,然后再代入原式求解导函数。所以先设它的两边分别为……”


高中的数学好像永远也逃脱不了“枯燥难懂”四字,尽管台上的老师声情并茂,可台下的学生仍旧昏昏欲睡。


忽的一道清冷的嗓音响起,不少人见了鬼似的回头,瞌睡虫都消失的一干二净。


“设它的两边分别为x,z。”


说话的男生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校服大敞开,露出里面红色的篮球服,额间戴着一根同色系的发带,双手懒懒的搭在椅子的扶手上,面上是玩世不恭的笑容。


王一博懒懒的看着早已换到第一排的肖战,见人没有任何反应,瘪嘴。


台上本身在画图的老师被这声音激的回头,手中的粉笔卡擦一声断开。


台下的学生窃窃私语,无不在讨论这位不学无术的前校草突然开始学习的事情,声音一句大过一句,显得十分嘈杂。


“安静!非常好,我们一博同学今天很积极啊,大家要向他学习。我们继续。”


“设这两条边为z,x,那么由正弦定理可得……”


老师很快稳了心神,欣慰地转过身去继续讲题,可台下哪有人能听的下去?


下课铃一打,王一博桌前便围满了人。


“波神,你今天上课被鬼附体了?”


“博哥!你要重出学习江湖了?!”


“去你的!走走走,打球去。”


王一博笑着拨开面前的人堆,唇边漾开一抹笑意。转身出门的时候,他回头,对上了肖战看向他探究的视线。


慌张的转回头,他抱着篮球仓皇逃跑。


其实,哪里是他有兴趣学习了。明明是他心里有了人。


如果在大庭广众下将他的名字宣之于口,是不是也算表白过。












“肖战!”


好不容易赶上月底大假。王一博站在校门口等着家里的司机来接,正巧看到了骑着自行车准备回家的肖战。


肖战回头看他。


王一博把双手做喇叭状,朝他大喊:


“三天后见!”


肖战笑了笑,礼貌点头。


看着肖战骑着自行车逐渐远去,王一博盯着人的背影发愣。


“滴滴!”


“小博啊,走不走?”


王一博回神。


“啊,走。”


回程路上,肖战遇到路边一位老婆婆,她神神秘秘的说要给他算一卦,肖战拒绝了。


可没想到那人死缠烂打,非要说他印堂发黑,缠着非要给他算一卦,后来直接问他要钱消灾。


肖战依旧礼貌温和拒绝。


不出所料,身边围了一群拿着棍棒的黑社会。


“tui!让你给钱你就给!给你算卦你还不乐意了!”


肖战脸色也不好看起来。


王一博正看着窗外掠过的景象发呆。


“嘶,大庭广众之下,怎么还有人聚众斗殴啊!”


司机看了眼路边小巷里混乱的场景,感叹世风日下。


王一博跟着看过去,看到了熟悉的自行车倒在地上。


“好眼熟?”


等反应过来,他已经冲下车了。


小巷里,一群人围着中间那个穿着浅蓝撞色半袖的人,可那道浅蓝色的身影一点不落下风,一拳一脚都十分有力。


王一博眼看着那棍子快砸到肖战后脑勺了,骂了句脏话撸起袖子也冲上去。


“聚众斗殴是吧!以多欺少是吧!”


两个人拳拳到肉,配合默契。


不多时,王一博刚刚下车叫的警察就到了。


两个人跟着警局的人去做了笔录,以正当防卫被放出来。


“刚才谢谢你。”


肖战神色认真。


王一博无所谓的摆摆手。。


“没事,小事一桩,见义勇为嘛。对了,你身上有没有哪里受伤?需不需要去医院包扎一下?”


肖战摇头。


“你还没吃晚饭是不是?为了感谢你,我请你吃饭吧。”


王一博打量了下肖战这通身素洁不像有钱的样子,又想了想那辆自行车。


他权衡了片刻,开口:


“不用了。要是真的想谢我,给我个机会也行。”


肖战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王一博说完,感觉有些口干舌燥。这莫名其妙的羞耻是怎么回事。


他看到了肖战瞪大的眼眸。


“啊,没事,说着玩玩。你别放心上,开个玩笑而已嘛。”


“可以。”


“啊?什么可以?”


“追求我,可以。”


王一博愣住。


“你喜欢我,我知道。”


王一博继续发愣。


“你表现的很明显,王一博同学。”


王一博紧张的攥住了手。


“那你……不会觉得我很……”


“不会。喜欢一个人哪有什么对错之分。”


“那你刚才还……”


“我只是很惊讶你会这么直球。”


“哦。”


“不过我也有条件,王一博。我的追求者,我希望他可以和我比肩。”


王一博沉默了。


肖战转头要走,扶起自己的自行车。


王一博冲着他的背影大喊:


“我一定会的!”


肖战笑了,他蹬车向家而去。


他翻过自己的手心,低头看向手掌中央最上方的那条线。


“姻缘线啊……又长了。”













其实自打肖战第一次见王一博就发现了。


小时候他妈妈总跟他说,手相中有一条命定的姻缘线,当遇到对的人,或者朝着自己命定的人靠近,它就会长长。


他知道王一博是在高一。当时他们班一个女生回家路上遇到了混混,被王一博和他的小弟们救了下来。那女生就在班里提起了王一博这个名字。当时肖战明显看到自己的姻缘线比之前长了些。


于是他转校了。


果不其然,王一博冲他自我介绍之后,他手上的姻缘线又长了些。


他是他的命定之人。


但肖战有自己的梦想要追求,他是有野心的人,自然不甘心平庸。


那就……一起变成更好的人吧。
















自那日之后,所有人都发现王一博变了。


以前的他上课睡觉下课打球。


现在的他上课笔记做到笔尖擦火,下课就蹭到肖战身边问题。


他的蜕变老师们都看在眼里。


转眼高三,肖战和王一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熟稔。肖战手上的姻缘线越来越长,逐渐横亘大半个手掌。


王一博的成绩也从一开始的糟糕透顶变得能够触及二本B类大学分数线。


他们两人一起进步共同努力。


高三不像高二,高二文科综合是分开一门一门考,每门一个半小时。高三了就是综合考了。


肖战做题慢,优势逐渐变弱。


王一博就干脆陪着他练写字速度。两个人一起刷题一起计时。


两人总是最后离开教室,最早到达教室。


王一博数学不好,肖战就一道一道耐心给他讲解。


王一博学了叠纸。在肖战学习疲倦的时候,他会叠一个小东西,有时候是千纸鹤,有时候是星星,有时候是桃心,有时候是玫瑰。放在肖战身边,每一个拆开都有一句话:


“你一定可以的,肖战。还有,我喜欢你。”















一年时间匆匆而逝。


转眼高考结束,到了投报志愿等待录取的紧张时刻。


肖战查了分,一年多的训练很有用,肖战文综基本写完了,顺利而然的考上了他喜欢的京大。


王一博这两年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原来被老师们断言只能上大专的人,考上了一本院校。他选了和肖战同城的大学。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他脸上的笑怎么都遮不住。


他拍了照发给肖战。


“虽然没能比肩,但我和你同城了。你再等等我,我会考研和你比肩的!”


肖战也回复他了。


“我相信你,王一博。”


发完消息的肖战低头。


只见姻缘线又长了一截。











大学开学已经三四个月了,王一博很久没见过肖战了,两人只能依靠微信联系。


京大的论坛王一博加着,每天都能看到那些考上了京大的美女学霸们在论坛讨论着如何把肖战捞到手。


肖战,真的会等他吗?


好像那些学姐,比他更配他吧。


王一博和新的大学舍友关系不错。


那天几人聊天,突然聊起来了手相。


王一博低头看自己的。


他忽然很想见肖战一面。


他认真钻研着自己的感情线,情不自禁幻想着肖战的感情线是不是也横贯三分之二个手掌。


“据说握拳再张开,感情线如果有变化,那爱情就要来了;如果没变化,说明你的爱人还在远方等你。”


舍友神神秘秘的念叨着。


王一博很自然的握了下拳又张开,状似无意的看了一眼。只见刚刚看过的姻缘线居然长出一大截,几乎充斥了整只手。


他摇头笑了笑,骂了句:


“都是骗人的。幼稚,谁会信这种玄学啊。”


肖战怎么可能会来啊……他的爱情只有他一个,不可能是其他人啊。


王一博坚信,18岁认定的事,即使到了81岁,他也还会坚持。他就是认定肖战了,不管最后他们能不能是伴侣。


他看舍友还想再辩论什么,好笑的让人住嘴。抬头看了眼自己书桌上贴着的肖战的照片,打开了书。


“还是我考研去找他更现实一点……”


舍友们面面相觑,他们只是看王一博最近总是盯着手机屏幕和桌上那张照片发呆,所以想安慰安慰他。


见人明显又emo了,舍友们没了辙,开门准备下楼买些吃的,让王一博化悲愤为食欲。


“靠…靠靠!博、博哥啊!”


一开门,三个舍友都傻了,对上了一个帅的人神共愤同时让他们无比熟悉的那位的脸——可不就是王一博念念不忘追逐的那位。


“别打扰我,学习呢。”


“哦~这样啊。那是我来的不巧了,不然…我走?”


王一博对这声音再熟悉不过,日思夜想魂牵梦萦都是他。


他震惊回头,对上那人带笑的眸,细看里面还装了些宠溺。


“一博,我发现,我好像离不开你。”


“肖战?”


“我在。”


“这是真的吗!”


王一博掐自己,很疼,不是梦。


“是。”


肖战看着他,温柔认真。


“你可以反复向我确认。我说,我很想你。你已经三周没理过我了王一博同学。”


王一博手在发抖。


“我之前说想要我的追求者和我比肩。现在我觉得这个过程太难熬了。我离不开你。或者说,我喜欢你。”


“那我…还要考研。”


“我陪你考。像高考冲刺那样,我们每天都要在一起。”


王一博激动的跳起来一把搂住肖战。


“肖战,那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My answer is, of course. ”












肖战和王一博双手相扣,两人的姻缘线完全重合,横亘手掌,连成一片。


后来两人一起成为京大研究生。


再后来,他们登上了优秀校友风云榜。


有一种爱,叫一见钟情。


有一种爱,叫共同进步。


有一种爱,叫命中注定。







评论(4)

热度(24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