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浅梦meng.(开学暂退,不定时掉落)

ƵƵƵƵƵ
小学生文笔勿喷 没找到的文去wb粉见:浅雪柔梦 或afd同名:小浅梦meng.
一名认真磕糖的小土匪~
不逆不拆!!!

上位(11)

神帝的追夫日常~

双洁(上一章说过重塑新身了)

六万岁年龄差



王一博惆怅的坐在凳子上唉声叹气。面前是各种被摧残地看不出原样的灵药和一碟黑乎乎的糕点。


就在一周前他前翻阅了各种古书,书上说这些药都对治疗失忆有奇效。


他钻研了半天好不容易捣鼓出一颗黑乎乎的药丸,连哄带骗的让肖战吃下去。不但没有让肖战恢复记忆,反而让没有法术傍身的肖战高烧一场,难受了三天,最后还是王一博冲下人界带回来一个御医才把人治好的。


自此以后的整整四天,王一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鼓捣出不少新药,肖战却怎么都不愿再试,生怕再药物中毒了。


无奈之下,神帝陛下只好搬个小凳子坐在膳房,把药碾碎了加在肖战要吃的糕点和食物中。可那药味太重,只要是个有嗅觉的生物都闻得出来,何况,哪有糕点黑成这样鬼样子。于是便有了如今他坐在凳子上忧愁的一幕。


“这太明显了,肖战肯定不会吃的……”


“不会吃什么?”


清隽如水的声音王一博再熟悉不过,他皱着一张苦瓜脸挡住自己身后那盘黑乎乎的糕点,苦哈哈的冲肖战笑。


“你怎么醒了啊。不多睡一会吗?这会刚辰时。”


“我听曼珠沙华说神帝陛下整天整夜在此,连早朝都没去,便来看看什么事能绊住陛下的脚,连这六界江山都不顾了?”


肖战说着,又往前走了两步,探首试图看清王一博在遮掩什么东西。


“还能是什么,绊住我的当然是美人……”


王一博晃着身子遮挡着肖战的目光,漫不经心地开口。


“嗯?”


肖战似乎有些疑惑,略带不解地发出一个气音。


“还能是谁!就是肖战帝君你这个六界第一美男!”


王一博自暴自弃的大喊一声,对面前这个不解风情的人咬牙切齿。


“哦。你身后是什么?”


肖战云淡风轻的应了声,听着这话并没有多大的情感起伏,好像王一博所说的这答案是理所应当。


王一博无语凝噎,看肖战伸手来拿,下意识就想挡住他,可又想到他没法力,只能憋屈地收回了手,不情不愿的露出身后那加了料的糕点。


“这是什么。你把药放在里面了?”


肖战抽了抽鼻子,鼻翼间满满都是药糊了的味道,额角落下两根黑线,神情复杂。


“这?能吃?”


王一博不服气的撇嘴,像是为了证明似的,拿起一块就塞到嘴里。


“呸呸呸!”


神帝陛下满嘴糊味,混着药草的苦味和糕点的酸甜,奇怪的要命。


肖战无奈摇头,从腰带边抽出一方手帕盖在手心伸到王一博嘴下,另一只手温柔拍着王一博的背。


“吐出来。看着就不像能吃的样子,你说你跟这堆药较什么真啊,看把这好好的糕点祸害成了什么样子。”


王一博眼角沁出泪,莫名觉得面前温柔的肖战好亲切。等他吐完了,肖战把手帕包起来扔到柴火堆里。再抬头看向王一博的时候,毫不意外的收获到一个眼角含泪的神帝陛下。


“怎么了?呛住了吗?”


王一博没回话,只是抬起袖子擦去自己矫情的泪。肖战也没再纠结,他向后退了两步和王一博保持距离——还是不习惯跟人接触,自顾自开口说着。


“我知道那些药是让我恢复记忆的。可是,陛下,此事不能强求,既然我会失忆,那必然是天意。何况我现在只是一介凡人,承受不来这些仙药的药性。”


王一博撇嘴。


“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不服气。”


“不服气也没用,认命吧。”


肖战甩了甩袖子,弹下并不存在的灰,仙气飘飘的走出了厨房,好像对什么都不留恋。


王一博在他身后看的一愣一愣,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又来了,没有感情的二愣子!之前还说什么记得曾经很爱他!记得有什么用,还不是毫无感情!











“走走走!”


“……干嘛?”


一大早,王一博就冲进肖战的寝宫把人拉起来。肖战没有法力,睡的自然久一些,此时还朦朦胧胧没有睡醒,满眼迷茫。


王一博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强行把肖战从睡梦中幻醒。


“快更衣,今天是人界的花朝节,咱们去凑热闹!”


“花朝节?那有什么好玩的?”


王一博自顾自从一旁的衣柜里给肖战找出一套藏青色的衣服,嘴里咕哝着:


“你个榆木脑袋当然理解不了……”


“你说什么?”


肖战没听清,开口问到。顺便侧身躲开了王一博试图帮他更衣的手。王一博被他躲开的动作伤到了,眼神黯了一瞬,又恢复正常。


“没什么。我说,曾经你和我约定过要去。”


这话当然是胡诌的。肖战这人很奇怪,自从没了记忆和情感,他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无欲无求。可一旦王一博跟他说以前的事,他都会照着遵守,毫不怀疑这话的真实性。当然,只能是王一博说的,毕竟,只有王一博一人让他觉得内心有些波澜。


果不其然,一听这话,帝君直接就点了头。


“既然我之前跟你约定过,那我们就去吧。好了,请神帝出去,我要更衣了。”


王一博愤愤地走上前一把扯开肖战的里衣,然后潇洒地转身离开,嘴里还吐槽着:


“什么人啊!这话跟履行诺言一样,一点情 趣 都没有!还让我出去!肖战这个大骗子!”


肖战听着,无奈耸肩。真奇怪,怎么又生气了?帝君不懂,帝君无语。











等肖战更衣出来,王一博已经在门口站了一盏茶时间,他抱着胸靠在门板上,时不时回头张望着。


看到肖战出来,王一博突然站直了身子,凤眸中满是探究,还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他冲人吹了个颇为流氓的口哨,俏皮的抛了个媚眼。


“美人风采动人,吾见之,甚为心折。”


肖战有些发愣,像是没反应过来,看着这样风流雅痞露出另一面的王一博,他突然感觉心脏有些酥麻,但这感觉一瞬便消失不见。


“我们,可以走了吗?”


王一博顿觉无趣的眨眨眼,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对牛弹琴,没事干去撩一根木头干嘛。


“走。我带着你,你没有法力,会受不住传送阵里的气流。”


肖战了然,极为高雅的向王一博点头称谢。于是,王一博名正言顺的搂住了肖战的腰。


“陛下你……”


肖战看人在认真布传送阵,挑眉,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嗯?什么?”


王一博恶劣的勾唇问肖战。


陛下你搂就搂,为什么还要摸我的腰?肖战忍了忍,额角的青筋跳了下,终究还是没把这话说出来。


算了,毕竟以前他们是爱人,自己这样一直冷着他也不太合适。虽然不适应,但是……忍忍吧。


神帝陛下见肖战皱着眉但没有甩开他手的样子不觉好笑,像是得了糖的小朋友一样,张牙舞爪嚣张得很。


阵法开启,王一博心安理得地用劲双手箍住肖战的腰,脑袋埋在肖战颈窝,灼热的呼吸似有似无的呼在肖战耳畔,他和肖战脸贴着脸,轻蹭几下。肖战突然感觉自心脏传来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耳垂发烫发红。


这是……什么感觉。











人界——


肖战和王一博这两个绝色的人一落地便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见他们浑身萦绕着仙气,不自觉眼中带了恭敬。


神帝陛下非常自然的松开肖战,改为牵着人的手,理由冠冕堂皇:


“人太多了,要牵好了,不能走丢哦。”


肖战显然对他这哄三岁小孩的话深表质疑。


“都是成年人了,就算走丢了,也能找到。”


王一博撇嘴,冲着肖战呲牙,后槽牙都快咬碎了,只好搬出必杀技。


“你以前说过的,要一直牵着我,永远不放开。”


现在对于这种谎话,王一博已经能做到面不改色了。果不其然,肖战犹豫了一会,还是伸出了手,示意王一博牵住,但他嘴上也没饶人。


“真的假的?你是不是在骗我啊神帝陛下?我以前这么油腻吗?”


王一博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一把握住肖战的手,十指相扣,抓的牢牢的。


“骗你干嘛。再说你会不会说话,那叫深情!”


“啊好好好,那叫深情。”


没再理不解风情的肖战,王一博看着路边那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品,对什么都心动、都想买。他盯着一个摊位看了许久,然后转身看向身侧慢悠悠跟着他的肖战,无欲无求,神色淡然,与这人间烟火格格不入。眼珠子转了转,王一博计上心头。


“肖战。”


“嗯?”


肖帝尊赏脸看了他一眼,还是没什么情绪,好像满脸都写了:我没有世俗的欲望 这几个大字。


王一博眼神晶亮,抬手从怀中拿出一个大荷包,看着就很沉的样子。他郑重其事的放在肖战手中,晃了晃他俩交握的那只手,笑出小括号。


“我花钱大手大脚的,看到什么都想买……所以,你管钱。毕竟,你是我的夫君。夫君管钱,天经地义。”


肖战听了这话愣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他神色复杂的吐出两个字:


“夫君?”


“哎,在呢。”


神帝陛下一脸得意,好像占到了什么大便宜似的。不自觉就想起来之前肖战哄骗他叫夫君的场景,他声音柔了下来,鬼使神差的又重复了一遍。


“是啊,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是我的夫君,夫君管钱,天经地义。”


帝君捂住了胸口,突然有一种奇异的感觉自心脏传遍全身。莫名的,他好像体会到了一种情感,叫做欣喜。于是他扯了扯唇角,露出了自他醒来后的第一个笑。他轻咳一声,眼里包含着细碎的笑意。


“咳……还在街上呢,陛下收敛一点。”


王一博见他笑了,直接看痴了,被迷的找不着北。


“你,笑了!”


肖战立马收回了上扬的唇角,不自在的又咳了几声,转头看向不远处一个卖发带的小摊,转移话题。


“那是什么?我们去看看。”


王一博对他刻意转移话题的笨拙没有表露丝毫不满,他不停上扬的嘴角昭示着他的好心情。












“神仙哥哥,你可以帮我系一下吗?我不会。”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抱住了肖战的小腿,穿着一身粉色的罗裙,看面料就知道非富即贵,头上眨着双丫髻,别了两朵小花做装饰,眨着萌萌的大眼睛,满脸苦恼,小手上还拿着一条红色的发带。


肖战不由自主的蹲下身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嗓音温柔。


“小姑娘,你府上的大人呢?”


“她们在那里呢!”


小女孩指了指摊位旁边站着的两个婢女和四个护卫,俏皮的很。


“那你为什么来找哥哥啊?她们肯定会系啊。”


小女孩糯声回复:


“因为神仙哥哥长得很好看,我想要神仙哥哥帮我系,这样我会特别特别开心哒!”


女孩说着,还伸手比了个大大的形状表示自己会非常高兴。


肖战被逗笑了,本身没什么情感的人一下有了烟火气。他抬手,动作十分轻柔的把发带系在小女孩头上,然后轻轻拍了拍。


“好了。”


小女孩开心的原地转了个圈,粉色的罗裙混着红色的发带旋出一朵花,她礼貌道谢,像模像样的朝肖战行礼。


“谢谢神仙哥哥!哥哥你身上好香呀!我好喜欢哦!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嫁给哥哥!”


身后的王一博终于看不下去了。本身他还觉得这一幕无比和谐,突然觉得自己和肖战生一个女孩子也不是不行,应该会很幸福。结果下一秒就措不及防收获了一个小情敌。


他拎着小女孩的衣领把人提起来,一路走到她的侍卫婢女面前把人放下。


“不可以。神仙哥哥有家室了,你还是另寻他人吧。”


王一博傲娇的回头,对上了肖战含笑的眸子。


“神仙哥哥!你帮我系一下好不好!”


王一博从摊位上拿了根发带,伸手递给肖战,语气满是揶揄,任谁都能听出来这是在阴阳怪气。


肖战没动作,显然是被那句神仙哥哥叫懵了。可王一博却回错了意,只觉得肖战不愿意给自己系,于是他又一次开口。


“夫君,帮我系一下发带。”


肖战回神,无奈失笑,认命地抬手帮王一博系上发带。


“夫君,你身上,真的好香。”


王一博陶醉的嗅了嗅,是肖战自带的体香,他明明已经闻过很多次,但还是会心动。像是苍劲有力的松柏,又像是笔直坚挺的绿竹,还带着些玫瑰的花香,既冷冽又温柔,跟他这个人一样。


肖战耳垂更红了,他像刚才摸小女孩那样轻揉王一博的脑袋,缓声开口:


“很好看。”


破天荒的,这仙人一样断情戒爱的人夸了王一博一句。王一博直接飘了,笑的牙不见眼。


“谢谢夫君夸奖!”


王一博凑近肖战,牵起他的手落下一吻,很轻,很温柔,大部分落在了自己的大拇指上,没让肖战觉得不适。肖战感觉被人握住的地方发痒,喉间干涩。


闹够了,肖战和王一博就找了家酒肆,用了午膳。因为肖战身体有些后遗症,午膳后两人便订了间客房,供肖战午休。


看着肖战恬淡的睡颜,王一博欣赏了好一会,他伸手为人掖了掖被角,蹑手蹑脚的出了门。


等肖战醒来,外面已是黄昏。橘黄色的光懒洋洋挂在天际,晕染开一派寂静。


他正疑惑王一博去了哪里,就见客房门打开,王一博手中捧着一串花环,眉目中的爱意藏不住,满脸笑意的冲他走过来。夕阳的余晖落在门前,王一博好似爱神附体,全身都散发着令人心动的因子。


“吶,给你。这是我亲手为你编的。”


肖战没动,站在原地,眉眼柔和,像是在用眼神告诉王一博,让他帮自己戴上。


王一博瞬间秒懂,抬脚走向肖战,一步一步十分郑重,一边给人戴上,一边开口解释:


“人间有个说法,在花朝节这天,亲手给爱人编织花环是表达爱意最直接的方式,若爱人接受了,那么两个人就会一直幸福下去,白头到老。”


肖战微微低头,方便王一博给自己戴上。


“我们是神,不会白头到老。”


肖战认真纠正。他知道自己如今只是凡人一个,可毕竟丢去的是神识,不是神身,他的肉身是可以永垂不朽的。


王一博只是摇头,给肖战又整理了一下花环,满意的点头。


“我们确实不会白头到老,但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




图源水印




tbc.


抱歉久等啦,之前写完忘记保存了重新码了一遍。

人间副本开启啦!欢迎点梗!

















评论(15)

热度(17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